NEWS

新闻动态

公司新闻 Company News

精准复盘 认真总结——惠众装饰完工项目复盘会

发布:泽众园林  |  发布时间:2021-08-26 09:40:00  |  点击率:

 在奔忙行走的日日夜夜,要懂得回头观望,“复盘”就是磨砺利器的过程。

 

 

8月25日,惠众装饰部组织了一场融汇温泉城G1酒店和公寓的项目复盘会,文靖总、公司各职能部门和装饰部成员参与,进行现场施工效果检查和项目复盘会召开,对整体完工效果进行了一个闭环的点评和反馈。

01

项目名称:融汇温泉城·G1酒店、公寓

项目周期:2020年12月-2021年8月

IMG_0431.jpg

 

 IMG_0434.jpg

▲ 4F餐厅区域,现场地面石材拼花、对花平整规范,表面无裂痕、刮痕,整体施工效果达到预期。

 

 

 

 IMG_0449.jpg

 

IMG_0455.jpg

 

IMG_0455.jpg

 ▲ 厨房吧台部分,整体完工性较好,尚有部分细节处需要打磨处理。

 

IMG_0458.jpg

▲ 会议室考虑到效果性,消防喷头可以建议甲方考虑美感类的品质产品,提升整体效果。

 

微信图片_20210826102915.jpg

▲ 酒店客房

 

 

02

精准复盘  认真总结

惠众装饰项目复盘会

参观结束后,我们进行了项目复盘会的召开,工程管理部、成本管理部、招采管理部、装饰项目部依次进行复盘总结,对于施工后的工程质量作出点评。

 

IMG_0523.jpg

 

“材料一定要控制好品质,保证施工过程及完工保护,可以很大程度地降低后期的返工、整改,减少细节问题的出现。装饰项目部可以大胆推介资源,合作默契的劳务方可以继续深化合作,以保障项目可以更高效地完成。”

 

 IMG_0557.jpg

 

“劳务、分包方一定要注意成品保护问题,特别是仔细阅读合同条款,不仅仅是一纸协议,更是可以作为约束对方按时施工,按质量完成施工的有力武器。”

 

IMG_0550.jpg IMG_0550.jpg

 

“从整体观感来说,整个施工质量都是不错的,但是在一些细节问题上,可以更加的精益求精,特别是对于工艺收口、排版、打胶颜色、细节等方面可以再进一步优化。”

 

 

IMG_0529.jpg

▲装饰副总监 王伟

 

“我们做项目就是团队作战,需要大家的认知高度同频,才能最大化的统一思想、目标和利益,才能自发自愿,力出一孔,提升效能。我们整个装饰团队虽然回公司总部的时间比较少,但是大家都是在兢兢业业的完成自己的工作,整个项目施工周期没有拖沓,按时间节点的完成了各项工作。后期的重点在于办理结算,做好供应商管理,加强团队建设。”

 

 

IMG_0537.jpg

▲副总经理 文靖

 

“G1装饰项目完工,整体观感是不错的,也对大家的努力表示肯定。整个项目复盘的目的不在于复盘本身,而是在于发现问题后如何改正,可以汲取经验和教训后,加强施工过程的现场管理,特别是做好与业主、监理、总包等单位做好沟通和协调。做好风险分析,并多方面做好评估,在施工质量、进度、安全等多方面保证工程施工,创精品工程,树立公司形象。”

 

 

 

IMG_0425.jpg

 ▲装饰生产经理 何佳忠(左一)

 

“我从项目开工至今,跟随了整个项目周期,体验最深的就是“催”,当收到了需求,明确目标,备好了各种应急对策后,接下来就是催!每天花几分钟时间整理一下昨天的工作情况。根据验收的条件进行合理的任务划分,强调任务里程碑,落实到每个人每天都有一个交付结果。一个项目的成功离不开每一个人的努力付出,任何一个需求节点完不成,都可能拖垮整个项目的进度。”

 

IMG_0499.jpg

 

 

“精准复盘 认真总结”是我们此次复盘活动的主题,未来仍需我们一起并肩作战、同频努力、再创辉煌。

 

微信图片_20210826102950.jpg

 

微信图片_20210826102926.jpg

▲客房实景图

 

IMG_0495.jpg

 

▲酒店过道实景图

 

 

 

IMG_0429.jpg

▲酒店餐厅实景图

 

 

微信图片_20210826102847.jpg

▲公寓实景图

 

 

感谢项目团队人员:何佳忠,刘文帅,夏拾全,郭玲,凌友,谭田,向雪,戴治明。

 

 




唯担当/铸精品/创标杆
更多了解请长按二维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