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动态

公司新闻 Company News

最新动态| 泽众园林举行西辰艺境项目现场复盘及点评会

发布:泽众园林  |  发布时间:2020-07-02 14:21:09  |  点击率:


  为了全面提升泽众园林现场管理人员施工水平及各岗位人员的专业能力,为了今后打造更多的精品项目夯实基础,公司组织川渝两地的项目经理对位于西永的西辰艺境项目进行现场复盘和点评。

 

IMG_6250_副本.jpg

▲参与项目复盘点评的各位伙伴们

 

  6月20日,虽然是周末时间,但大家仍然按时到达项目地点,负责西辰艺境的景观项目四部项目经理聂广李,向此次前来观摩和点评的各位人员详细的介绍了此次项目的基本情况。

 

IMG_6280_副本.jpg

  在这里可以用几个关键词来对这个项目进行点评。

 

01、35天极限工期

 

  从接到这个项目起,我们只有35天工期,每天的工地都是热火朝天的,工人们都在拼尽全力抢工期。大家的拼劲和干劲,也让疫情按下的“暂停键”转为敲下了“快进键”。

 

图片1.png

▲项目部加班常态。

 

02、对于细节我们是认真的

 

  铺贴工艺讲究缝隙均匀,中轴对线,西辰艺境这个项目的铺贴可以说是最具难点的,很多地方都是异型加工,不同于现在流行的极简大板砖的铺贴,异型砖的铺贴可以说是非常考验排版和师傅的工艺的。

 

IMG_6335.jpg

 

  专业切割、严丝合缝,地埋灯、LOGO的安装,都是考验师傅切割和安装的功力,在紧张的工期内,我们对细节也是认真的。

 

IMG_6356_副本.jpg

▲L形异形石材,可以防止接口处被踩踏变形,该石材还具有一定的弧度可供排水。

 

IMG_6338_副本.jpg

▲地埋灯,严丝合缝的细节收口。

 

03、根据实况优化图纸施工

图片2_副本_副本.png

▲水景叠级压顶施工设计图纸   VS▲水景排版压顶优化图纸

 

IMG_6358_副本.jpg

▲整体地重新优化排版施工图纸,我们让流水效果更加的均匀和细致。

 

图片1_副本_副本.png

▲设计施工图 VS▲优化排版图 

 

IMG_6508222_副本.jpg

▲实际铺贴效果,缝隙均匀,中轴对称。

 

IMG_6488_副本.jpg

▲外景全景,可以更直观清晰的看到铺贴效果和难度。

 

04、特殊材质和难度

 

IMG_6369_副本.jpg

▲玻璃砖的安装也是让整个项目更具看点。

 

图片2.png

▲绿植方面也有施工难度,整个二楼的乔木和种植土都是用吊车吊入二楼进行施工。

 

IMG_6391_副本.jpg

▲考虑到流水处会有落叶等枯枝,为了防止后期排水有堵塞,我们还给甲方建议增加了一条挡水板,成本不高但效果绝好。

 

IMG_6411_副本.jpg

▲内庭的小砖铺贴可以说非常折磨人了,但是我们也攻克了下来,因为有好几条弧线,不同的交叉,要考虑到美观度,我们都是守着师傅全部用规格石材现场切割,才有最终效果的呈现。

 

图片3.png

▲内庭全景

 

IMG_6447_副本.jpg

▲工程经理刘林对项目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并与施工员探讨各种细节,把能用的好方法不遗余力的贯彻到其他项目上去。

 

IMG_6438.jpg

 

IMG_6314.jpg

▲美丽花境实拍。

 

  最后,工程总监文靖对本次现场观摩及点评会进行总结:首先非常感谢景观项目四部所有员工,是他们用“白加黑”及“5+2”的付出换来今日的成果。在后续,我们仍然要在“施工工艺”、“软硬景施工”“乔木施工细节”等方面需要加强管理,为后面的新进项目留下宝贵的经验,共同进步成长。

 

IMG_6262_副本.jpg

 

  泽众园林一直坚持“唯担当 铸精品 创标杆”的企业精神,只有通过不断地回顾过程,总结创新,才能在下一场迎战时有充分的准备和动力,积极解决现场施工的各项问题。越信任,越检查;越检查,越信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探索自然与城市完美融合的道路上,我们,以践行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