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动态

公司新闻 Company News

“培训赋能·助力提升”——泽众园林连开五场专项培训会

发布:泽众园林  |  发布时间:2020-05-22 15:07:02  |  点击率:

  为切实提高员工专业操作技能,以及硬软件运用能力,努力打造一支高水平、高素养、高技能的项目施工团队。

  泽众园林推出了“培训赋能•助力提升”业务培训系列会,含括《硬景及水电施工标准》《项目园建施工技术要点》《专业技能/雨季专项施工方案》《土建竣工图绘制培训》《GPS基本操作培训》五场专项培训会议。

 

微信头图333.jpg

 

01培训对象:项目人员

02培训地点:企业微信

03培训时间:2月—5月

 

01《硬景及水电施工标准》

 

微信图片_20200522100328_副本.jpg

 

  水电是施工的重要步骤,隐蔽工程的质量好坏直接影响整体工程的效果。会上通过管线铺设、灯具安装、道路铺装排水等多个方面详细讲解了水电施工过程要素,进一步加强专业施工员的知识提升。

 

IMG_20200515_151119_副本2222.jpg


  对于硬景施工方面,从施工的详细步骤:垫层、铺装、切割、面层清理、清漆、勾缝、再次清理到最后成品保护等,我们都有工艺重点的要求,只有做好对细节的把控,才能避免环节遗漏或者后续隐患存在。


  灌溉取水点分布是否均匀,各类用水点、接驳点是否合理,我们都有详细的施工标准和硬性要求。对照图纸进行各类材料选型,按标准施工,才能既美观又与景观相匹配。

 

微信图片_20200522152741_副本.jpg

 

02《项目园建施工技术要点》

 

项目园建施工技术要点—刘林.png

 

  园林绿化工程即时效果的实现,关键是要把握好苗木选择、地形塑造整理、种植质量环节、大草坪建植及精细化养护这五大方面。


  苗木选择的品质与效果是质量的核心,因此选择生长健壮、树干挺直、树冠丰满、匀称、不偏冠的全冠假植精品苗为必须的要素。培训关于“苗木外观质量要求”、“苗木选型示例图片”等方面,对苗木选择进行把控。


  培训包括种植土回填、地形塑造、土壤改良等等都做出了具体要求和示例,明确施工标准。

 

IMG_20200515_151119_副本.jpg

 

03《专业技能/雨季专项施工方案》

 

雨季专项施工方案培训照片—聂广李_副本.png

 

  夏季施工面临多雨、风大、高温等不利环境因素的影响,并能直接危及生产安全,给公司带来无法估量的损失,因此科学合理组织施工、采取安全技术措施,积极应对雨期施工面临的各种危险状况,对提高抗风险能力、保障生产安全,具有重大意义。

  为此泽众园林开展了雨季施工方案的培训工作。防雨、防风、防高温、防中暑,严控细节,防范于未然。

 

微信图片_20200522135739.jpg

 

04《土建竣工图绘制培训》

 

培训主题1.png

 

  针对竣工图的绘制难点,我们剖析了竣工图类别、原则、绘制方法、技巧交流等内容,对于画竣工图中常存在的问题,进行重点解析,和大家一起交流分析。
 

  虽然画竣工图是很磨人的工作,但是只要抓细节、多核对、不遗漏,就可以让其发挥更大的作用。

 

  虽然大家在不同地区的项目部忙碌着,但因为这份热爱,每次的培训都是没有人缺席,感谢大家的努力和付出。

 

微信图片_20200519175706.jpg

 

05《GPS基本操作培训》

 

GPS基本操作培训照片—王炎.png

 

  GPS在工程测量中的应用,包括卫星定位测量控制网的布设、卫星定位控制点位的选定及GPS外业操作步骤等,我们对此进行了人员专项培训工作。


  对于测量工作高精密度的要求,我们将GPS系统设置的每个步骤都精细的分解出来,可以让大家快速理解且上手使用。

 

  课件是公司员工根据自己的使用经历,亲自制作且积极分享出来的,实操性和实用性都非常好。非常感谢公司员工们的积极分享公司都有相应的培训课酬和奖励费用更有读书卡的奖励。

 

微信图片_20200522095429_副本.jpg

 

“培训赋能•助力提升”

 

  只有组织专业的技能培训,才能让泽众人迅速的融入工作中,持续补齐自己在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之处,才会更好地完成工作,成为更专业的园林人。

  过去一年里,随着项目越来越多,我们员工人数有了跨越式的增长,各级干部占比达到了30%,针对性的组织专项培训工作,才能让整个团队的实力在扎扎实实的稳步提升。